当前位置:

长沙市侨联召开十届三次全委会议 以侨为桥谋求新作为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夏巍 编辑:刘威成 2018-04-24 21:45:05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4日,长沙市侨联召开十届三次全委会议。

  红网时刻4月24日讯(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夏巍)4月24日,长沙市侨联召开十届三次全委会议,会议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认真贯彻中国侨联九届六次全委会和湖南省侨联七届五次全委会议精神,全面回顾总结2017年侨联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任务。

  湖南省侨联党组书记朱建山,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映群,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王国平出席。

  2017年长沙市侨联积极发挥侨联资源丰富、联系广泛的优势,充分运用海内海外“两个平台”,主动聚焦长沙工业30条、人才新政22条、科技创新“1+4”和开放型经济“2+4”等政策,积极引资引智引技,无缝对接东亚文化之都等活动,深化拓展“亲情中华”等主题活动,加强建设侨商会等工作平台,坚持国内海外工作并重,老侨新侨工作并重,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侨联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朱建山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新时代侨联改革进程的辅导报告。报告分析了新时代侨联工作职能及改革重点,以及侨联工作与十九大会议精神的联系,强调侨联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特别是群团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破解侨联发展难题、焕发侨联工作活力、强化侨联组织功能的重要机遇。

  谭小平表示,侨联工作要把握好新时代侨联工作的正确方向,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紧扣“中国梦”的时代主题;要发挥好新时代侨联组织的独特优势,献智出力、引资引智、培育资源、促进和谐;要落实好新时代侨联改革的具体要求,树立改革意识、突出问题导向、增强组织活力。

  长沙市侨联主席陈慧表示,2018年市侨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侨为桥在服务全市开放型经济发展、创新侨界联络联谊方法、提升侨界建言献策水平、维护侨界群众合法权益、努力改善侨界民生、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着手,树立新形象、展现新担当、施展新作为。

  会上还报告了2017年以来市侨联捐赠资金收支情况,卸免了刘芳、秦硕等常委、委员,增补成娟为委员、常委,增补罗正荣、易卓为常委、兼职副主席,增聘戴国良、邱学成、宋代3人为市侨联第十届委员会海外顾问。

  全委会前召开了十届三次主席会议和十届三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全委会各项文件和人事决议。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夏巍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4/8557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