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盟株洲市委举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专题报告会

来源:红网 作者:苏莉雅 王国军 编辑:陈纲 2018-04-25 09:39:58
时刻新闻
—分享—

讲座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4月25日讯(记者 苏莉雅 通讯员 王国军)为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4月24日上午,民盟株洲市委举行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专场报告会,邀请社会学家、民盟中央巡视员、原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张冠生作主题报告。全市200多名盟员聆听讲座。

  “五一口号”是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于1948年4月30日发布的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口号提出召开政治协商会议、成立民主联合政府的号召,23条口号得到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的积极响应。

  在报告会上,张冠生以“不忘初心,温故知新”为主题,紧密结合民盟发展历史, 从民盟前辈的事迹、著书立说入题,引经据典,以大量史实为依据,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产生、发展、特点和优势,精彩论述了以响应“五一口号”为标志,各民主党派选择跟中国共产党走的历史必然性,以及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产生、发展的历史必然性。

  通过此次专题报告会,盟员们对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决心和信心,并表示将为株洲加快建设“一谷三区”、实现“两个走在前列”作出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苏莉雅 王国军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5/8555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