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委网信办召开座谈会 学习贯彻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周海波 编辑:陈纲 2018-04-25 09:47:55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4日上午,衡阳市委网信办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为推进衡阳网信事业献计献策。

  红网时刻衡阳4月25日讯(记者 周海波)4月24日上午,衡阳市委网信办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为推进衡阳网信事业献计献策。公安、电信部门相关负责人,部分网络媒体、新媒体从业人员代表,互联网企业代表,县市区网信办负责人代表参与座谈。

  与会人员首先深入学习了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落实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精神,推进衡阳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踊跃发言。

  衡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吕正平说,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关于“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的阐述深刻揭示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大家要紧跟中央步伐,学习好、理解好、践行好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到衡阳就是要守好网络阵地,营造正气充盈的网络空间;做好正面宣传,构建有利于新衡阳建设的网上同心圆;守好安全底线,打造有利于人民合法权益的网络环境。

  衡阳市委网信办主任王永华表示,要认认真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使之成为指导网信工作的根本遵循;要仔仔细细悟,反思自身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积极谋划今后工作;要扎扎实实做,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前所未有的斗志与激情,全力以赴,全心投入,开创衡阳网信事业更加美好的明天,为建设五个新衡阳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电信衡阳分公司副总经理杨建明表示,中国电信要落实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责任,将依法严厉打击网络黑客、电信网络诈骗、侵犯公民个人隐私等违法犯罪行为,切断网络犯罪利益链条,持续形成高压态势,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不断夯实网络基础能力,服务好衡阳经济社会发展。

  红网衡阳站站长梁丽芳说,红网衡阳站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工作指引,在红网总部和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的指导下,充分发挥党网优势,全面加强网上正面宣传,确保让党的主张成为网络空间的最强音,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生态环境;创新网上宣传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为讲好衡阳故事、传播衡阳好声音尽更大的责任。

  衡阳市委网信办网络舆情和社会工作科王继斌表示,作为基层网信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苦练内功,努力成为新时代网信工作的“行家里手”。画好同心圆,强化行业自律;架好连心桥,坚持做好人民网地方领导人留言板、红网“问政湖南”等相关网帖诉求的交办、督办工作,督促相关责任单位积极回应网民关切、及时化解矛盾分歧、妥善处理具体问题。做好贴心人,与网民交朋友,积极宣导好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涉网法律法规和信息内容管理“七条底线”,积极传播网络正能量,让网络空间清朗起来。

  座谈会上,大家讨论热烈,纷纷表示,中央把网信安全工作提升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一定要为网络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加强内容把控力度,传播正能量,规范自媒体行为,为衡阳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创建最美地级市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为衡阳的经济社会发展鼓与呼。

来源:红网

作者:周海波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5/8555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