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供电“红雁”党员服务队贴心服务春耕生产

来源:红网 作者:彭智勇 胡志超 宋美君 编辑:唐韵 2018-04-25 09:00:01
时刻新闻
—分享—

国网衡山县供电公司“红雁”共产党员服务队为农户义务维修春耕用电设备。

国网衡山县供电公司“红雁”共产党员服务队检查春耕供电线路。

  红网时刻衡阳4月25日讯(通讯员 彭智勇 胡志超 记者 宋美君)“大伯,您家水泵的绝缘故障已经处理好了。在以后使用中要经常检查,确保用电安全!”4月24日,国网衡山县供电公司“红雁”共产党员服务队第一小队一行来到衡山县东湖镇石谭村,深入田间地头,对该村的农排用电线路和设施进行检查和维护,确保农业生产安全有序用电,服务农村春耕。

  进入四月后,广大农村地区进入春耕农忙时节。国网衡山县供电公司“红雁”共产党员服务队结合春耕特点,早在春耕前就详细制定了春耕保供电预案和保电措施,做到措施具体、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并要求安全检查、安全宣传和服务措施“三到位”。队员们通过排查了解全县春耕春灌用电需求,加强对农排线路的负荷监控,及时调整供电方案;及时处理春灌用电线路和设施缺陷,重点针对田间排灌设施冬季处于停运状态,设备锈蚀严重等情况,逐台进行修整,确保春耕用电设备正常运转;同时,主动上门了解农户春耕用电需求,义务帮助农户检查水泵等排灌设备,对电动农机具进行绝缘测试,发现隐患,及时告知农户停用并帮助其进行维修。

  此外,为提高广大农户安全用电意识,队员们还利用排查的机会,将《安全用电常识》宣传册送达到每个抽水点,为农户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增强农户们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农户们春耕灌溉用上“安全电”和“放心电”。同时,他们还积极向农户们宣传“互联网+”供电服务新模式,大力推广“掌上电力”“电E宝”等服务新举措,为农户们提供更便捷的供电服务体验。

  目前,该公司“红雁”共产党员服务队在服务春耕的活动中,共消除设备隐患和缺陷60余处,发放安全宣传资料1800余份,为全县春耕期间安全可靠供电提供了有力保证。

来源:红网

作者:彭智勇 胡志超 宋美君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5/8556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