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6号线河西段下月全面施工 9个站点已开始围挡施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夏瑾 吴武林 编辑:向宏鑫 2018-04-25 08:59:35
时刻新闻
—分享—

  地铁6号线河西段下月全面施工

  9个站点已开始围挡施工,年内将实现盾构始发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夏瑾 吴武林)在长沙以往线路的地铁施工中,每个车站都需设置一个钢筋加工棚。在长沙地铁6号线河西段(枫林路站至桐梓坡路站),钢筋加工采用“工厂化”全封闭加工作业模式,全线9个站点共享3个钢筋加工厂,不仅有利于提高钢筋加工的质量和效率,还有利于将粉尘、噪声等影响降到最低,呵护长沙蓝天。昨日,长沙地铁6号线二标工程指挥部举行“行为安全之星”活动启动仪式暨“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倡议行动”活动。记者了解到,目前6号线河西段9个站点已开始围挡施工,预计下月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地铁6号线是长沙地铁线网规划中距离最长的一条线路,全长约48公里,共设34个车站,也是唯一一条可直达黄花机场航站楼的线路。记者了解到,6号线河西段长11.381公里,设9站9区间,目前9个车站都已开始交通疏解围挡封闭施工,其中长川路站、麓松路站、麓枫路站和岳桐区间竖井正在进行围护结构施工,预计下月绝大多数站点都将进入主体施工阶段,年内将实现盾构始发。

  为了打赢蓝天保卫战,6号线河西段积极开展“钢筋加工工厂化”试点,采用“工厂化”集中加工作业模式,通过先进的技术、装备和管理手段,实现批量化和流水线施工。中建股份长沙地铁6号线二标工程指挥部副指挥长谭芝文介绍,加工厂整体采用全封闭施工,避免了现场钢筋露天焊接、切割、倒运等工序产生扬尘直排进入空气,并将对外的噪声影响降到最低。“目前我们已在河西建立了3处封闭式钢筋加工厂,其中位于乌山街道的加工厂面积1.3万平方米,相当于两个标准足球场大小。”谭芝文说,这个工厂可以同时满足6号线6个车站对钢筋的需要,“钢筋集中加工实现资源共享,还可以节约场地、节省材料。”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夏瑾 吴武林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