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民 预防接种可用手机地图查附近门诊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雯芳 编辑:高芹 2018-04-25 09:27: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吴雯芳 通讯员 谢丹 罗美玲)4月25日是第32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4月24日,长沙市疾控中心发布免疫预防健康大数据。数据显示,2009年至今,长沙一类疫苗基础免疫接种率和加强/复种接种率均超过国家标准,长沙已连续24年没有脊髓灰质炎野毒株病例报告。

  “长沙已建成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11家,让家长和孩子省去排队拥挤的烦恼。”长沙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副主任医师张英介绍,目前,全市共有196家正规预防接种门诊,60家产科“两苗”接种单位,实现城乡全覆盖,方便居民带孩子就近接种。

  疾控部门还联合百度地图提供预防接种门诊查询服务。居民只需开启手机定位功能,在百度地图中搜索“预防接种”,就可以查询到周边各家预防接种门诊的具体位置。

  目前,长沙对市民进行免费接种的一类疫苗达15种,可预防疫苗针对性传染病15种。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雯芳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5/8556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