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为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建立廉政档案

来源:红网 作者:黄康 杨访问 编辑:陈纲 2018-04-25 10:27: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5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黄康 通讯员 杨访问)翻开《浏阳市纪检监察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和《浏阳市纪检监察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表》,个人及家庭成员基本情况、房产、投资入股、经商办企业、兼职、上交礼金礼品、持有护照及出国(境)、办理婚丧喜庆事宜等方面情况清晰具体,通过该表可以客观真实地掌握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生活状态。

  谁来监督纪委,一直是社会的焦点问题,而要求纪检监察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就是打开“手电筒”,照亮“灯下黑”。上级纪委也多次强调,“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作用,建立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浏阳市有专职纪检监察干部254人,2017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有8人因违纪被追责,其中3人被党纪立案,而纪检监察干部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既是回应社会关切,也是加强队伍自身建设迫切需要。为此,浏阳市纪委主动对接,先行先试,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于4月2日至4月15日完成填报。

  前期,浏阳市纪委干部监督室通过广泛调研,设计制作了干部接受认可、实际操作可行的《纪检监察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和《纪检监察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表》,做到了报告内容精准。报告采取首次报告、年度报告和即时报告三种形式,做到了报告程序规范严谨、内容科学详实。干部监督室按不少于30%的比例对报告事项内容的真实性进行查核,对拟提拔重用干部人选、涉及信访举报干部的个人有关事项进行重点查核,做到了报告查核认真较真。

  “个人事项报告作为廉政档案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考察、推荐、提拔任用、考核、评先评优,以及案件查办、责任追究等情况的重要参考依据,通过这一举措有力促使纪检监察干部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下阶段,浏阳市市将进一步织密监督网,全方位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浏阳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黄康 杨访问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5/8555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