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内第三家国家级胸痛中心落户宁乡人民医院

来源:红网 作者:刘飞平 胡慎勉 编辑:陈纲 2018-04-25 10:28: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5日讯(宁乡分站记者 刘飞平 通讯员 胡慎勉)4月24日,据湖南省宁乡市卫计局消息,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主办的第二十一届全国介入心脏病学论坛日前在宁夏银川召开。宁乡市人民医院被授予“中国胸痛中心”牌匾,这是我省县域第1家、全省第3家国家级胸痛中心,同时也标志着宁乡市人民医院对急性胸痛患者的综合救治能力达到国家级标准和水平。

  据宁乡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兼胸痛中心主任黎清华介绍,胸痛中心是一种区域协同救治模式,整合区域医疗资源,畅通绿色通道,通过多学科(包括120急救系统、急诊科、心血管内科、导管室、检验科和影像学科等)合作,为胸痛患者提供快速而准确的诊断、危险评估和及时的治疗,从而降低高危胸痛患者的死亡率,改善病人临床预后。

  宁乡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成立于2017年。中心成立后,通过规范规章制度、改进诊治流程、开展院区和网络医院专项培训等方式,联合区域所有医疗机构,利用胸痛信息平台进行互动、协作,实现了与患者的无缝对接,为急性胸痛患者提供快速准确的诊断和抢救治疗,做到了“患者未到、信息先到,手术先准备”,从而打通救治生命的“高速通道”。

来源:红网

作者:刘飞平 胡慎勉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5/8555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