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慧宁乡”新举措:不出家门 用手机即可办理住保业务

来源:红网 作者:小范婷 陈洪波 姚建新 编辑:陈纲 2018-04-25 11:46: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5日讯(宁乡分站记者 小范婷 通讯员 陈洪波 姚建新)4月24日,记者从宁乡市获悉,今后,部门机构或市民办理各种备案及困难家庭申请保障房等业务,无需走出家门手机上即可办理。

  手机在手,轻松完成审批

  “如今宁乡的智慧政务系统真是非常便民、高效。坐在家里操作一下手机,简简单单几个步骤,我的房屋租赁备案证明就办好了,省时又省力。”4月3日,玉潭街道出租人隆女士与承租人吴女士在不需要“跑腿”的情况下,顺利办理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手续。

  为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动更多事项“不见面审批”,市政务服务中心携手市住保局对政务系统和业务系统进行升级改造,推出了住保局房屋租赁备案、业务委员会备案、住房困难家庭保障性住房申请等11项事项“不见面审批”,市民只要拥有一部智能手机,关注市民之家微信公众号或者下载宁乡政务服务app,就可以实现足不出户办理住保相关业务。

  数据搬运,实现全程电子化申请

  以往办理业务,申请人需要到窗口填写不同的纸质表单,填写过程复杂,现在申请人只需通过微信公众号或者手机APP提交申请,在线填写提交资料,住保局受理后在政务系统共享信息到相关部门进行网上审批,最后住保局做出审批决定,整个过程不需要提交任何纸质资料,全程电子化申请、“无纸化”审批,办结后市民在线下载结果文书即可,另外,市民可以通过二维码验证审批结果真伪。

  “互联网+住保”是宁乡智慧政务发展的一个剪影,是近几年来宁乡以“互联网+”思维倒逼改革,推动部门联动革新,成功推出的“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红利。今后,宁乡将继续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试点,对标先进,找差距、补短板,推进宁乡“互联网+政务”系统升级,实现纵向和横向的系统互联互通,推动更多事项“不见面审批”。

来源:红网

作者:小范婷 陈洪波 姚建新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5/8555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