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河长为盐湖水“把脉开方”

来源:红网 作者:周瑜 刘泽平 易歆 编辑:王津 2018-04-25 11:49: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5日讯(常宁分站记者 周瑜 通讯员 刘泽平 易歆)4月24日,常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盐湖水河长李支农对常宁市盐湖水进行巡查。

  李支农先后来到三角塘镇官冲村、莲江村、盐湖村,烟洲镇火田村,蓬塘乡易头村,水口山镇水邻村、小洲村等盐湖水流经地域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盐湖水流经地域河道疏浚整治、污水管网建设、雨污分流等情况。

  盐湖水起源于三角塘镇官冲村,全长38公里,流域面积219平方公里,属湘江支流。官冲村段河道被水草淤泥严重堵塞,莲江村段水质浑浊,居民洗衣台和旱厕逼河而建,盐湖村段漂浮垃圾;易头村和莲江村竖立的河长公示牌不同程度倒折;地处下游的水邻村和小洲村水质有所改善。

  李支农就巡河情况召开座谈会,对沿线水环境治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和要求。他指出,盐湖水流经三角塘镇四个村,是该镇人们赖以生存的一支水系。在河道保洁、沿线生活污水的处理等方面,相关领导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加大领导力度,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重点,结合盐湖水域实际,进一步逐项研究落实,让盐湖水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人们生活美起来。

来源:红网

作者:周瑜 刘泽平 易歆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5/8555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