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强力推进移风易俗 大力整治人情风

来源:红网 作者:毛文建 胡永昌 编辑:唐韵 2018-04-25 14:37: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5日讯(辰溪分站记者 毛文建 通讯员 胡永昌)4月25日,记者从辰溪县纪委获悉,连日来各乡镇2000多名乡村干部走村入户发放《移风易俗、文明节俭操办红白喜事倡议书》。截至目前,全县已经发放了近15万份倡议书到群众家中。

  3月中下旬,县纪委监察委主要负责人先后到小龙门、仙人湾、后塘等7个乡镇上门入户走访了38户党员干部群众,问询各地的风土人情、各地“人情”负担,征求党员干部群众对全县整治“人情风”的意见建议和整治的方式方法。4月3日,县纪委监察委组织召开了宣传部、妇联、团委、巡察办、作风办、乡镇纪委等单位参加的座谈会,认真商讨开展移风易俗、整治“人情风”的方式方法,在实地调研和充分集思广益的基础上形成了《移风易俗、文明节俭操办红白喜事倡议书》《移风易俗、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承诺书》《移风易俗村规民约(模板)》。

  4月11日,县纪委监察委召开了全县120多名纪检干部参加的移风易俗、整治人情风推进会。一是指出了移风易俗、整治“人情风”的重要意义和整治方式方法。二是要求乡镇纪委和各派驻纪检组在各单位迅速进行贯彻落实推进会精神。三是要求各乡镇纪委将《移风易俗、文明节俭操办红白喜事倡议书》上门入户发放到每家每户,并作好解释说明工作。四是要求全县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人人签订《移风易俗、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承诺书》,留县纪委党风政风室存底。五是要求每个乡镇确定一到二个村干部威信高、群众基础好的村作为示范村,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六是公布县乡纪委的举报电话,对党员干部大操大办红白喜庆事宜借机敛财的实行有奖举报,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

  截至目前,全县各乡镇2000多名乡村干部已经发放了近15万份《移风易俗、文明节俭操办红白喜事倡议书》到群众家中,并面对面做好了说明工作;16000多名国家公职人员签订了《移风易俗、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承诺书》;全县23个乡镇已经确定了28个移风易俗、整治“人情风”示范村。县纪委(0745——5232093)和23个乡镇纪委的举报电话已经开通,随时受理群众举报。

来源:红网

作者:毛文建 胡永昌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5/8554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