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政协新任委员学习培训班韶山开班 李微微出席布置“委员作业”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黎鑫 编辑:马丽红 2018-04-25 19:49:27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开班仪式之前,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等领导与全体新任政协委员来到毛泽东广场向毛主席铜像进献花篮,并参观了毛泽东纪念馆。

4月25日上午,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期委员学习培训班在韶山开班。

李微微强调,作为政协委员,就要“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

  红网时刻4月25日讯(记者 王诗颖 黎鑫)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委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委员学习培训工作的水平和实效,4月25日上午,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期委员学习培训班在韶山开班。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培训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主持开班仪式,省政协副主席张健、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出席。

  在开班仪式之前,全体新任政协委员来到毛泽东广场向毛主席铜像进献花篮,并参观了毛泽东纪念馆。为什么此次培训班设在韶山?李微微表示,这是因为政协的发展、成立与毛主席有着莫大的渊源,这一次的培训学习,对委员们来说,是一次寻根之旅、探源之旅,提醒大家时刻不忘政协初心,时刻牢记政协使命,更加自觉地担当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的历史责任,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事业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李微微表示,作为政协委员,就要“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懂政协”要求政协委员们要立足政协工作特点,为民代言,建睿智之言,谋务实之策。“会协商”要求政协委员们要充分发挥协商民主的特色和优势。“善议政”则要求政协委员们的履职要体现水平,用好委员话语权。

  李微微强调,每一位政协委员都体现着政协组织的作为,要写好每一年的“委员作业”,用恪尽职守来诠释责任,用奋发有为来回应期望,做一名有定力、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政协委员。

  此次参加培训的新任政协委员达到330余名,为省政协开展委员集中培训活动以来人数最多的一次。此次培训为期3天,根据省政协委员的实际需求,有针对性的安排4堂课,委员们将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的新思想、“牢记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人民政协基本知识和履职基本方法等内容,深入思考、正确理解和认识人民政协的性质、地位和作用。

  同时,为了让委员们在培训期间更好地提高履职能力,培训班还向委员们布置了6道自学思考题,供委员们在课余时间思考和解答。

  参加学习培训的委员们对这次培训充满了期待,大家表示,这次培训将丰富政协委员履行职能所需的各方面的知识,提高政治素质和参政议政能力,也能更好地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推动政协工作开创新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黎鑫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5/8554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