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江:小村里办起脱贫攻坚“大课堂”

来源:红网 作者:陈再兴 编辑:康晓乔 2018-04-26 08:49: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6日讯(平江分站记者 陈再兴)4月24日上午,湖南平江县龙门镇渔潭村脱贫攻坚大课堂第一期正式开讲,近100名贫困户、党员干部、村民小组长现场“取经”。

  在课堂上,平江县委宣传部分管扶贫工作的副部长作开班动员讲话,平江县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向大家宣讲了以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安居扶贫为重点的扶贫政策知识。大课堂结束后,村民们积极踊跃向“老师”请教扶贫政策相关问题。谈起脱贫攻坚大课堂,大家都竖起了大拇指:“知晓了各类好政策,下个月还会来听课。”随后,县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带着医疗设备和药品展开健康下乡大型义诊,该村近300名村民接受了免费体检,领取药物。

  为实现脱贫攻坚“扶智”和“扶志”有机结合,该村脱贫攻坚帮扶后盾单位平江县委宣传部、县妇幼保健院和支村两委共同推出了脱贫攻坚大课堂。按照计划大课堂每月一课,宣讲对象为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及其他村民,课程内容涵盖扶贫政策、感恩教育、医疗保健、村民普法、安全生产、文明创建、全域环境整治等内容,且一年安排两次大型义诊,为全村村民送健康。脱贫攻坚大课堂旨在使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弄懂弄通、用好用活与自身有关的扶贫政策,理清发展思路和举措,提高个人综合素质,逐步向有思想、身体好、有本领、能致富的新型农民转变,助力渔潭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陈再兴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6/8553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