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农民田间学校助力农业产业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杨国凤 胡晓金 肖志龙 编辑:唐韵 2018-04-26 09:08:22
时刻新闻
—分享—

农民田间学校培训班。

  红网时刻4月26日讯(通讯员 杨国凤 胡晓金 肖志龙)4月20日-24日期间,靖州县农业局推广站先后在坳上镇九龙村、太阳坪乡诸葛村、渠阳镇铺口林源村3个贫困村举办3期产业扶贫籼粳杂交稻浸种催芽技术农民田间学校培训班,参训农民120余人。

  农民田间学校是根据农事季节,在农作物生产的关键节点开展培训,具有参与式、讨论式、互动式的特点。因现在正值籼粳杂交稻浸种催芽时节,农业局推广站特依托农业产业扶贫项目,在承担籼粳杂交稻新品种试验示范任务的这3个贫困村开展农民田间学校培训。籼粳杂交稻试验示范是省农业委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点推广的“三项技术”(再生稻高产栽培技术、籼粳杂交稻高产栽培技术、水稻+综合种养技术)之一,今年靖州县依托农业产业扶贫项目,开展籼粳杂交稻生产试验示范面积647亩,分别位于以上举办培训的3个贫困村。

  培训中,辅导员引导农民围绕浸种前做什么准备、怎样浸种催芽、浸种催芽易出现的问题及注意事项等三个问题进行讨论,参训种植大户和贫困户积极互动,主动分享各自的浸种催芽经验,最后经辅导员总结并就籼粳杂交稻浸种催芽技术的不同之处进行补充。培训结束时,大家纷纷表示学到了技术。林源村扶贫户吴志进更是称赞道;“这真是一场及时雨!”

来源:红网

作者:杨国凤 胡晓金 肖志龙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6/8553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