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落实国家中医药法 中医师承教育在湘落地

来源:红网 作者:刘明武 编辑:陈纲 2018-04-26 09:30:45
时刻新闻
—分享—

第二届中国·长沙大健康产业国际高峰论坛暨中医师承教育创新创业研讨会现场。

  红网时刻4月25日讯(通讯员 刘明武)4月21日,第二届中国·长沙大健康产业国际高峰论坛暨中医师承教育创新创业研讨会在长沙召开。中医师承教育分论坛由北京思辨中医药研究院、湖南省残疾人康复协会等共同承办。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大健康背景下的“共商、共建、共享、共赢”,重点研讨大健康产业政、产、学、研、用、服、金七位一体协调发展过程中在扶持政策、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临床、文化科普、产业推动、资本运作等方面急需解决的问题和办法。

  在中医师承教育论坛会上,与会代表就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医药法,创新中医师承教育,培养提升城乡社区和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服务能力,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会议首先由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湖南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原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邵湘宁教授做专题报告。邵湘宁从立法背景、立法过程、立法的总体思路、立法内容、立法意义、执法注意事项等六个方面,对中医药法进行了全方位的、深入浅出的解读,报告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中医药法的深入理解;进一步认识到规范、创新发展中医药师承教育,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的时代使命和历史要求。

  全国著名老中医孙达武教授学术继承人、湖南骨伤张氏学术流派第七代传人、湖南省中医院副院长孙绍裘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和大家分享了“以师带徒、师徒传承”符合中医药人才成长和学术传承规律的教育模式。

  会上,与会代表认真讨论,踊跃发言。北京思辨中医药研究院副院长袁小波、湖南省残疾人康复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德、湖南中化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吕昂、荟医智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苏小龙等均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会议宣布,中医师承教育创新创业联盟正式成立,中医师承教育项目正式在湘落地。联盟将在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的指导下,严格按国家有关中医师承教育的规定,规范发展中医师承教育,以厚德、博学、传承、创新的院训为指导,采取五年“跟师学习+理论+临床”的创新培养模式,为湖南省城市社区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培养系统掌握中医药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中医临证思维能力和中医专项治疗技术、具备较强中医药服务能力的应用型中医专门人才。

来源:红网

作者:刘明武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6/8553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