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高速交警发布“五一”假期出行指南

来源:红网 作者:徐天雄 编辑:陈纲 2018-04-26 11:16: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6日讯(通讯员 徐天雄)马上就是“五一”小长假了,劳动节假期期间(4月29日至5月1日),湖南省高速公路将继续实行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株洲高速交警部门预计,此次小长假株洲境内的各大高速车流量都将有所增加,提醒驾驶员提前规划路线,安全出行。

  一、注意天气情况

  根据气象部门预计,株洲市4月29日至5月1日均有阵雨,对交通出行有一定影响。遇有雨雾天气,请广大驾驶员降低行驶速度,确保行车安全。

五一假期天气情况。

  二、合理规划出行路线

  根据研判,长途出行高峰将于4月28日下午到来,短途出行高峰将于4月29日上午到来,返程高峰将于5月1日下午到来。届时,株洲地区平汝高速流量将显著增大,京港澳高速、沪昆高速流量将持续高位运行。请广大驾驶人朋友出行前提前留意路况,错峰出行。

  易拥堵路段:

  京港澳高速:1543km-1552km、1568km-1571km;

  沪昆高速:1006km—1012km、1020km—1036km;

  京港澳高速株洲西枢纽互通、沪昆高速板杉枢纽互通、龙头铺枢纽互通、云阳山隧道路段。

  易拥堵收费站:

  长株高速云龙收费站;

  泉南高速茶陵西收费站;

  平汝高速酒埠江收费站、炎帝陵收费站;

  炎睦高速神农谷收费站。

  易发生事故路段:京港澳高速1554km-1556km、1588km-1590km;沪昆高速1021km-1023km、990km-998km;平汝高速328km-330km;泉南高速689km-691km。

  注意收听广播,关注 @株洲高速警察 官方微博,查看导航地图,提前了解路况信息。在高峰时段,株洲高速交警将实时连线984株洲交通广播,并邀请媒体进驻指挥中心,共同为您的出行保驾护航。

  三、守法驾驶,平安出行

  根据研判,节日期间车流量大,车辆不按规定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和不按规定变更车道,是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为预防此类事故,湖南高速交警加大了巡逻示警力度,请广大驾驶员朋友守法驾驶、文明行车。

  “五一”小长假期间,株洲高速交警将严查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并将对违法车辆、违法驾驶人及所属公司依法予以曝光,请广大驾驶员朋友不要心存侥幸。

  同时,大家可以通过湖南高速警察官方微信违法举报功能,举报各类道路交通违法,尤其是可以通过“随手拍”,举报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共同维护良好的出行环境。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关于危险品运输车高速公路限时禁行的通告》规定,“五一”假期期间,湖南省境内全天禁止危险品运输车在高速公路通行,为保障民生供应自来水生产用的液氯运输车辆,燃油、天然气运输车辆0时至6时禁止通行,其他时段不受限制。

  四、遇有事故,冷静处置

  发生事故后,不要急着吵架扯皮,多方当事人交换证件副证和电话号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对现场拍照,前后周边大环境和损失细节可以多拍几张,驾驶员可以将能开动的车辆开到应急车道上,打开双闪警示灯,然后在后方200米以上的位置摆上三角警示牌,并及时拨打12122报警求助,人员全部转移到应急车道护栏外等待救援,这样既确保了自身安全,又不给别人添堵,节省大家时间。同时,高速交警提醒,对于交警要求撤离现场而不及时撤离,造成交通堵塞的,高速交警将依法处以罚款200元的处罚。

来源:红网

作者:徐天雄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6/8552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