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省环省保厅纪检组:开展全面从严治党约谈 排查廉政风险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高芹 2018-04-26 10:04:18
时刻新闻
—分享—

  从4月16日开始,驻省环保厅纪检组对省环保护厅系统26个机关处(室)和直属、直管单位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和党委(总支、支部)班子成员进行全面从严治党约谈,通过集体约谈和单独约谈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廉政警示、传导治党压力、共查廉政风险。

  去年11月到今年4月,省环保厅原党组书记、厅长蒋益民和现任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谢立先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在省环保厅系统内部产生了强烈反响。在逐个听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一岗双责”落实情况汇报后,驻省环保厅纪检组要求约谈对象深刻吸取“两案”教训,结合蒋益民和谢立违纪违法事实,把自己的思想、工作和行为摆进去,进行深刻的反思反省,举一反三,自念紧箍咒,引以为戒。

  驻省环保厅纪检组长、省环保厅党组成员王芳柏在约谈中要求,要突出政治建设推进党的全面建设,要层层传导压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紧盯细枝末节强化日常教育监管,要着眼风险防范用制度管人管事。具体就是要做到“五个二”:大兴学习和调查两种风气、严抓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两种责任落实、形成“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和“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两种常态、防止生态环境破坏和贪污腐败两种风险、打造政治和业务“两个过硬”的团队。

  约谈中,他们还采取约谈对象汇报、驻厅纪检组点评的方式,共同排查出了技术力量调配、公共资源管理、执法行政权力行使、公务接待、集中采购等类7类120余个廉政风险,并逐个单位拉出了清单、建立了台账,明确了研究制定措施和化解风险的期限。(驻省环保厅纪检组 李祥春)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