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县农家书屋成为村民致富“加油站”

来源:红网 作者:曾慧 刘海勇 曹振勇 编辑:龙芳华 2018-04-26 10:49: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6日讯(通讯员 曾慧 刘海勇 曹振勇)4月23日,在永兴县马田镇上桥村农家书屋内,该村党总支组织党员积极学习了扶贫政策、种养殖业、电商等方面的知识时刻不忘“充电蓄能”。

  近年来,该村党总支积极利用农家书屋、远程教育等平台,引领党员和群众读书充电,在服务贫困户发展产业创收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指导贫困户刘元平种植葡萄19亩,年收入达2万余元;指导贫困户邓孔秀养殖生猪60余头,年收入达3万余元。

  近年来,永兴县逐步加大农村基层文化设施基础建设力度,注重把农家书屋作为培养新型农民、提高村民技能的重要平台,引导群众通过农家书屋寻找致富“金钥匙”,使农家书屋在成为村民学科技、闯市场、快致富的“加油站”。现建有农家书屋342间,基本实现15个乡镇全覆盖,使百姓足不出户的就能享用身边的图书资源,群众通过阅读与学习,将“知识”转化成“力量”,利用学习到的实用技术更好的开展生产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曾慧 刘海勇 曹振勇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6/8552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