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未来一周湖南雨水“抢镜” 气温回升1日可达30℃

来源:红网 作者:张倩 编辑:陈纲 2018-04-26 11:36: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6日讯(通讯员 张倩)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今天(26日)起,湖南雨水连绵,五一假期也将在阴雨中度过。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湘东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小雨转多云;28至29日、4月30日至5月3日,省内将有两次降雨过程;气温方面,5月1日前省内气温逐步回升,1日湘东、湘南可达30℃左右。道路湿滑,公众需注意交通出行安全。

  昨天,湖南大部出现雨水足迹。统计显示,25日08时至26日08时,湘西南出现了中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小雨;气温方面,昨天全省平均最高气温仅19.3℃,最高气温湘东21-23℃,其他地区17-19℃;最低气温14-16℃。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雨日多,湘南可达6天。预计26日湘东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小雨转多云;27日湘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28至29日,全省自西向东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其中28日晚至29日白天,湘中、湘东北局地大雨;4月30日至5月3日,受高空波动及冷空气影响,省内自北向南还将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1日湘中、2日湘南局地暴雨。气温方面,5月1日前省内气温逐步回升,28日升至28℃以上,5月1日湘东、湘南可达30℃左右。以下是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6日下午到27日白天:永州、郴州、衡阳及株洲南部阴天有小雨,湘西州、张家界、常德及怀化北部阴天转多云,其他地区小雨转阴天;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北、湘东南20-22℃,其他地区17-19℃,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南22-24℃,其他地区25-27℃,明天最低气温14-16℃。

  27日晚到28日白天:湘南阴天间多云,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

  28日晚到29日白天: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中、湘东北局地中到大雨。

  未来一周湖南雨水“抢镜”,提醒驾驶人朋友们注意交通出行安全,保持安全车距,注意减速慢行;五一假期出行之前一定要提前规划好行驶路线,尽可能错峰出行。

来源:红网

作者:张倩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6/8552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