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开展第11个“全国疟疾日”现场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合锋 编辑:陈纲 2018-04-26 11:36:01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4月26日讯(通讯员 李合锋)4月26日是第11个“全国疟疾日”,为达到实现最终消除疟疾的目标,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和支持消除疟疾工作,提高社会和公众的疟疾防控意识,4月26日上午在长沙市天心区暮云经济开发区长沙远航企业广场组织开展了以“消除疟疾 谨防境外输入”为主题的宣教活动。此次活动由湖南省卫生计生委、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湖南同心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承办,并得到9家劳务输出公司的鼎力支持,活动取得积极成效。

  活动现场,首先由湖南省卫生计生委疾控处副调研员谢颖通报全省疟疾防控工作情况,在历届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下,多部门强化联防联控,优化防治策略措施,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动员社会积极参与,全省疟疾防控历经摸底试点、全面防治、基本消除、巩固成果、全面消除5个阶段,实现了消除疟疾的工作目标。随后,由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寄生虫病预防控制科科长作题为《疟疾流行病学、诊断及治疗及预防》培训授课,向公众普及疟疾防治知识。同时,开展现场专家咨询,群众咨询达200余人次、发放疟疾防治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媒体采访,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公众参与度高,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历时60余年,我省的疟疾防治工作取得了突破性成效,已经连续8年没有本土疟疾病例报告,达到了向国家申报全省消除疟疾评估认证的标准。目前,消除疟疾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今后一段时期,将以巩固疟疾防治成果、实现消除疟疾目标为重点,防控境外疟疾输入,广泛宣传疟疾防治知识,提高出入境人员主动防控疟疾的意识,增强医疗机构诊疗能力,做到早期发现、诊断和治疗输入性疟疾病例,最大限度防止因疟疾导致死亡的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李合锋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6/8552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