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每天一斤白酒 湘潭一90后走路像老人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刘芳龄 编辑:李丽 2018-04-26 12:40: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实习生 刘芳龄 通讯员 杨俊 周旭辉)28岁的小喻是湘潭人,年纪轻轻走路却摇摇晃晃,甚至要扶着墙,形态像70岁的老人。家人担心他得了重病,带他经常往返于各大医院就诊。4月25日,记者从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获悉,小喻因长期酗酒,维生素B12缺乏导致亚急性脊髓联合变性。

  作为家中的男孩,从小就接受了喝酒能成大事的“启蒙教育”。8年前,小喻开始无节制喝高度白酒,每天差不多1斤以上,有时也喝20多瓶啤酒。3年前,小喻开始觉得身体不适,感觉双下肢麻木,乏力明显,走路肢体动作笨拙,走路时感觉像踩棉花一样,经常跌倒。苦恼的小喻每天闷闷不乐,借酒消愁,从早喝到晚,经常以酒代食。两个月前,小喻行走更加困难,步履蹒跚,走两步就要蹲下来休息。

  该院酒瘾网瘾中心主任周旭辉介绍,小喻的病因在于长期酗酒维生素B12摄入及吸收不足,导致维生素B12代谢障碍,从而出现神经系统变性。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刘芳龄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6/8552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