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央媒看湖南】五一小长假 省植物园邀您赴一场“玫瑰之约”

来源:新华网 作者:彭炜 编辑:李丽 2018-04-26 14:47:57
时刻新闻
—分享—

  玫瑰和月季相信大家见过不少,比人还高,花朵比人脸还大的玫瑰树,您见过吗?如果没有,趁着五一小长假,来湖南省森林植物园一睹它的风采吧。

  由140多个品种,2万多株玫瑰月季组成的“玫瑰之约”花展近期进入了最佳观赏期。在这香气袭人的花海中,玫瑰树高大的身姿鲜艳的花色,显得十分亮眼,许多游客与它合影时不由感叹:“天啦,这花开得比我的脸还大!”。

  据省植物园工作人员介绍,玫瑰树又称树状月季,是以野蔷薇的树桩为砧木,通过园艺手段生产的一种新型月季类型,乔木月季以其“乔木状”突破人们对月季、玫瑰的固有思维。玫瑰树的花比一般的玫瑰月季品种大,最大的可达15厘米左右。工作人员还介绍这次花展展出的英国欧月品种有42种300多株,国内品种有98种。花色方面除了常见的红色、粉色外,还有蓝色的蓝色天空,黑色的黑魔鬼,白色的白雪山、大马士革,绿色的绿野、绿云,颜色十分的丰富。

  爱自拍的小伙伴们在这里也会有惊喜,500多个造型各异的的玫瑰花瓶、花柱、花球打造的“玫瑰星球”、“玫瑰花墙”和浪漫的“玫瑰长廊”,一定可以让你拍出鲜花环绕,置身花海的萌萌美照。(彭炜)

  观展小贴士

  植物园湘府路北门和韶山路西门有停车场2个,但车位有限,建议游客绿色出行,尽量搭乘公共交通工具;花粉过敏的游客,避免到花粉多的地方;做文明赏花人,爱护园内花草,维护园内整洁,为您和他人能愉快游园,请勿带宠物进园。

  公交车路线:

  ★停韶山路省植物园站(紧临植物园西门)的公交线路有7、17、16、23、102、120、123、140、 141、 147、152、229、230、209、 210、502、703、 702、801、802、806、 穿梭巴士2号线。 ★经停湘府路省植物园站(紧临植物园北门)的公交线路有16、370、602、938路。

  ★地铁2号线省政府站下车,再转938公交至植物园北门

  ★长株潭城际铁路湘府路站

来源:新华网

作者:彭炜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