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举办“茶王”大赛(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洁 编辑:王津 2018-04-26 17:28:27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张家界市“白鹤井杯”手工制茶技能竞赛暨张家界市“茶王”赛举行。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选手们采用当天当地茶农在指定茶园中统一采摘的一芽一叶鲜叶作为鲜叶原料。

手工茶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26日讯(记者 王洁)4月25日,2018张家界市“白鹤井杯”手工制茶技能竞赛暨张家界市“茶王”赛在张家界白鹤井茶业有限公司三岔茶庄园举行,由各区县茶叶企业推选出的40名优秀制茶能手同台竞技,高超的手艺和精湛的技术,使传统炒茶技艺在新时代更好地传承,促进张家界市茶产业与旅游业的融合发展,进一步带动精准扶贫。

  本次大赛的制作茶类为手工绿茶,比赛现场,选手们采用当天当地茶农在指定茶园中统一采摘的一芽一叶鲜叶作为鲜叶原料,经过杀青、揉捻、炒二青、炒三青、辉锅等一系列步骤,现场将一片片鲜嫩舒展的茶青变成了清香的绿茶。省内专家评审们现场对参赛选手的操作程序、工具使用、操作熟练程度等环节进行评审,并对参赛作品的外形、汤色、香气、滋味、叶底等方面进行了现场品鉴评分。最终,经过紧张比赛,胡乔华夺得第一名。

  张家界市地处武陵山脉腹地,是湖南省优质绿茶生产基地之一。茶叶产业作为张家界市重要的传统优势产业,茶叶产业建设对发展生态农业,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壮大农村经济,促进农民增收,搞好扶贫开发具有积极的意义,进一步促进张家界市旅游产业的提质升级,实现全面小康梦。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洁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6/8551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