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启动“道路交通秩序百日集中整治”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肖蔓婕 编辑:何红华 2018-04-26 18:02:16
时刻新闻
—分享—

执法现场

  红网时刻4月26日讯(通讯员 肖蔓婕)近日,郴州市一大队交警启动了“道路交通秩序百日集中整治”行动,集中整治不佩戴安全头盔、超标电动车、逆行、闯红灯、不走非机动车道、违法装置太阳伞等突出违法行为。

  在市城区的道路上,“轻便、快捷”的电动车成为了市民短途出行的绝佳选择。但没有安全保障和容易被盗也一直是电动车车主的心病。自郴州市城区开展“安全头盔护安全”这项惠民工程、生命防护工程以来,一大队为有效解决电动车车主的两大心病,组成“戴帽工程”小分队,联合社区民警、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对电动车进行全面排查,挨家挨户上门对电动车车主进行相关安全宣传以及对电动车进行摸底排查。

  整治过程中,执勤人员对电动车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讲解不佩戴安全头盔、非机动车道逆行、违法装置遮阳伞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切实提升电动车驾驶员的安全思想认识,创建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同时,为电动车装上智能锁,如电动车被盗窃后报警,公安机关可根据电动车登记的信息更容易地找到被盗的电动车和失主。

来源:红网

作者:肖蔓婕

编辑:何红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6/8551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