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科技兴菜”助农增收

来源:红网 作者:吴文星 滕敏 编辑:陈纲 2018-04-27 09:01: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7日讯(通讯员 吴文星 滕敏)“测土施肥和虫害防治,是蔬菜种植技术的要点,大家要认真学,掌握技术要领!”4月26日上午,在湖南省凤凰县千工坪镇通板村农业产业种植园里,镇农业技术员正耐心地为群众讲解种菜技术,这是凤凰县开展“科技兴菜”的一个工作剪影。

  今年以来,为抓好“菜篮子”工程,让广大农民群众从中增收致富,助力精准脱贫,凤凰县着力实施科技兴菜。结合县域土质实际以及气温情况,科学引进蔬菜良种,如博辣红牛、天下第一椒、兴蔬301、耒阳黄姜、祁阳小黄姜等25个新品种。搞好技术服务,组织县、乡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一线,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为菜农讲解耕作播种、合理密植、肥料投入、田间管理等关键技术,并帮助部分乡镇成功培育辣椒、西红柿、白菜、芹菜等蔬菜育苗1100多万株,有效调动广大百姓种菜的积极性。

  据不完全统计,凤凰县第一季度先后举办蔬菜种植技术培训班20多场次,发放蔬菜种植管理技术资料6000余份。此项产业带动了70个贫困村,2100户贫困户9450人实现人均增收2600元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吴文星 滕敏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7/8550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