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蒸湘法院成立交通事故赔偿纠纷诉调中心

来源:红网 作者:何俊 宋美君 编辑:于佳丽 2018-04-27 08:54: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4月27日讯(通讯员 何俊 记者 宋美君)为拓展多元化解决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渠道,4月24日上午,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人民法院与衡阳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成立“交通事故赔偿纠纷诉调中心”。

  该中心依托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有效整合人民法院、保险监管机构和保险行业组织在矛盾纠纷化解方面的力量,明确了小额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案件办理、道路交通事故调解协议司法确认和涉保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案件诉调对接等方面工作流程。

  比如,在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后,当事人可向法院申请诉讼,法院立案人员会对当事人进行诉讼引导,征求双方当事人意愿是否同意调解,同意调解的,法院将委派人民调解委员会和保协调解员组织调解,调解达成协议的,法院予以司法确认;调解未达成协议的,转入民事诉讼程序排期开庭。通过诉前调解、立案调解、委托调解、司法确认等方式,实现保险行业机构的行业调解与人民法院审判工作的无缝对接。

  “交通事故赔偿纠纷诉调中心”的成立,是蒸湘法院在深化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和促进审判工作提质、提速、提效方面的进一步探索和尝试,为减轻涉诉群众诉累、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提供了有效保障。

  此前,蒸湘法院在案件“繁简分流”“多元调解”“诉调对接”和“快审速裁”等方面进行了大胆尝试和探索。2017年,在立案信访局成立了速裁团队,对事实清楚、争议不大的民商事案件快立、快审、快结,全年共速裁民商事案件206件,大大节约了审判成本,提升了审判效率。

来源:红网

作者:何俊 宋美君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7/8550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