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造“三张名片” 续写湖南教育援藏辉煌

来源:红网 作者:郭世钦 荣威 编辑:陈纲 2018-04-27 10:46:00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现场。

  红网时刻4月27日讯(通讯员 郭世钦 荣威)4月24日,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委常委、副市长、湖南省援藏前线指挥部党委书记、总领队廖良辉赴山南市第三高级中学看望湖南省“组团式”教育援藏中期轮换教师,扎囊县委常务副书记、株洲市第八批援藏工作队领队方靖陪同。

  廖良辉来到教学楼,看望了正在紧张迎考的高三师生,随后看望了“联校班”学生。“联校班”是全区唯一一个在普通学校开办的重点批次招生班级,是湖南省组团式教育援藏“联校模式”的重大创新之举。廖良辉对“联校班”有着一种特别的情感。他希望孩子们牢记各级领导的关心厚爱,树立更高的理想,比常人更严格要求自己,超越自我,成就自我,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随后,召开了援藏教师座谈会。今年2月新进藏的27名援藏教师作了自我介绍。山南市三高校长、湖南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教育组副组长邹四雄汇报了本期开学以来的工作情况。他表示,本学期的工作开展规范有序,尤其是“联校班”的成绩令人瞩目、充满希望。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援藏工作队的统一规范管理和湖南省长沙市一中的大力帮扶,今后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戒骄戒躁,继续前行。

  方靖表示,三高作为一所市直高中,落户扎囊县城,短短两年不到的时间,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让同为援藏队员的自己感到荣幸。他表示,一定当好三高在扎囊县的联络员和服务员,不遗余力地支持三高的建设和办学。

  廖良辉对三高近两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组团式”教育援藏是湖南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的一项重点工作。三高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路,经过各方共同努力已经取得初步成效,得到了自治区教育厅、湖南省教育厅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真正实现了高起点、高质量、高标准办学。希望所有援藏教师明确自己的政治使命和肩负的责任,铭记学校的荣誉,发扬第一批援藏教师的忘我工作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积极主动工作,通过接续努力把三高打造成西藏基础教育、湖南教育援藏、湘藏交流交融的“三张名片”,续写湖南教育援藏辉煌。

来源:红网

作者:郭世钦 荣威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7/8549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