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县全面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 一个窗口办妥

来源:红网 作者:邹密 张丽嫱 编辑:王津 2018-04-27 09:42: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7日讯(炎陵分站记者 邹密 张丽嫱)4月26日,湖南省株洲市炎陵县副县长沈红星来到县政务服务中心对“最多跑一次”改革以及县政府网站建设进行调研。

  调研中,沈红星来到政务服务中心各窗口,详细了解有关审批事项的日办理工作量、办理流程、承诺时限,并与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亲切交谈。

  座谈会上,炎陵县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汇报了炎陵县政务服务中心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情况和政府网站建设情况。

  2018年,炎陵县政务服务中心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的理念和目标,深化行政审批和服务制度改革,现已取得的初步成效,目前能够在政务大厅实现“最多跑一次”的第一批事项涉及林业局、交通局、民政局、医保管理中心等18个窗口单位共计43项事项,其中即来即办事项35项,网上预审事项5项,预约上门服务事项3项,覆盖率32%。加强与办事群众互动交流和前期辅导。要求窗口工作人员对事前咨询一次讲清,对窗口职责范围内的咨询,实行“首问负责”,做到有问必答,准确无误,确保“一次性告知”,避免因前置资料不齐全重复跑路,有效解决群众和企业办事“来回跑、多头跑、重复跑,部门多、流程繁、周期长”等问题,实现群众和企业办事从“一直在路上”到“最多跑一次”。

  沈红星对县政务服务中心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政府网站建设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要高度重视“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政府网站建设,确保万无一失,圆满完成。要加强学习,学习国家政策的要求,结合炎陵的实际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对照有关文件规定,把要求落实到位。要加强管理,最多跑一次改革涉及单位较多,涉及的事项广,更加要统筹好、管理好、履行好管理职能,加强对政务服务中心服务事项的监督和管理,确保工作能规范、有序、严谨的开展,提高老百姓的满意度,提高为企业服务的满意度。要加强政府网站的建设的机制管理,明确责任人,明确工作流程。要加强沟通,要了解上级政策要求,了解现有单位工作现状,了解老百姓的需要,拿出具体的工作方案,结合上级考核要求,确保相关的要求落实到位。要确保实效,提升老百姓的满意度,提升政府的整体工作效能,不断优化办事流程,进一步发挥网络作用,让群众少跑路,让信息多跑路,切实把“最多跑一次”落到实处。

来源:红网

作者:邹密 张丽嫱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7/8549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