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启动“我会每天读书”活动 掀起全民阅读热潮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编辑:王津 2018-04-27 11:50: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7日讯(韶山分站记者 李兵)4月23日,第23个“世界读书日”,韶山市启动 “我会每天读书”文明气质倡树暨“4.23世界读书日”快闪活动,全市上下掀起全民阅读的热潮,营造浓郁的书香文化氛围,共建文明韶山。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 上午10点,在毛泽东广场,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深情的诵读与悠扬的配乐声中拉开帷幕。来自全市的5名模范代表和120名学生声情并茂地吟诵《七律•长征》《少年中国说》等经典诗文,为现场观众送上了一场视听盛宴。随后,孩子们还将手头上的书籍纷纷送给了来韶山的游客,让他们感受到主席家乡浓浓的书香文化氛围。

  下午3点,在市委宣传部会议室内,党员干部分享读书心得、互换好书、写读书笔记,读书成为此次党日活动的主题。当天,全市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我会每天读书,共建文明韶山”主题党日活动倡议,相继开展“我会每天读书,共建文明韶山”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支部书记发一份读书倡议,支部委员做一个读书分享,支部党员共读一篇毛主席经典,会上党员互换一本好书,会后写一份读书心得”等环节,让党员们过上了一个有意义的读书主题党日。

  “我会每天读书”文明气质倡树活动是韶山“五大文明气质”倡树实践活动之一,下阶段还将陆续开展“我会礼让行人”“我会自觉排队”“我会光盘行动”以及“我会讲普通话”倡树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市民的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形象,建设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7/8549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