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成功侦破“10·12”生产销售毒狗肉案

来源:红网 作者:彭燕飞 编辑:马丽红 2018-04-27 14:47:28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7日,湖南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怀化市成功侦破“10·12”生产销售毒狗肉案。通讯员 欧阳快乐 摄

  红网时刻4月27日讯(见习记者 彭燕飞)4月27日,湖南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怀化市成功侦破“10·12”生产销售毒狗肉案,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查封扣押有毒有害狗肉50余吨,收缴含有“氯化琥珀胆碱”毒飞镖251支,毒狗药41粒,弓弩2把,涉案价值200余万元。该案的成功告破,斩断了一条横跨湘川桂渝等省市生产销售有毒有害狗肉的链条,切实保护了人民群众的餐桌安全。

查获含有“氯化琥珀胆碱”的毒镖251支,枪型弹弓2把。

  案发 用毒镖射杀家狗,销往全国各地

  2017年8月,怀化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向怀化市公安局公共秩序管理支队提供线索,报称怀化市雪峰冻库存放大量可疑死狗,有销售有毒狗肉嫌疑。经抽取样本送湖南省公安厅物证鉴定中心检验,所有送检样本中均含有“氯化琥珀胆碱”。

  接到报警后,怀化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立案侦查,明确“毒狗肉”案件由公共秩序管理支队主办,抽调鹤城分局、通道公安局民警组成联合专案组侦办。

冰冻的有毒狗肉。通讯员 欧阳快乐 摄

  侦查 接警后迅速立案细查,查扣“毒狗肉”50余吨

  2017年11月29日,怀化市公安局公共秩序管理支队、鹤城分局、通道县公安局20余名民警统一行动,专案民警迅速开展网上侦查、信息研判、现场调查,掌握了储存销售窝点、嫌疑人活动情况等基本案情。

  通过侦查审讯,怀化市公安局查扣“毒狗肉”50余吨,这些“毒狗肉”均来自四川遂宁,主要销往湖南、广西、重庆等地。

  联动 多警种协调配合依法办案

  该案涉案数量巨大且涉及多个省份,怀化市公安局公共秩序管理支队主侦,抽调鹤城区分局、通道县局民警参加,网技、治安、法制等多警种协调配合,食药监、检察、法院等部门给予大力支持,为查清毒狗药物“氯化琥珀胆碱”来源,专案民警进一步深挖细查,追根溯源,经过艰辛侦查与蹲点守候,依法将贩卖毒狗药物的佘某、舒某抓获,查获经鉴定含有“氯化琥珀胆碱”的毒镖251支,枪型弹弓2把,毒狗药“泡泡糖”(含氰化物,俗称“三步倒”)41颗。

  之后,专案组派出精干力量前往四川遂宁继续侦查,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协助下,将生产销售有毒、有害狗肉主要犯罪嫌疑人田某家、魏某琼等抓捕归案。

  经审讯查明,2016年以来,田某家、魏某琼等人在贩卖狗肉的过程中,以极低价格大量收购死因不明、来历不明的死狗,之后又从网上购买用“氯化琥珀胆碱”灌注的毒镖,分给他人或自己使用射杀家狗,将射死的家狗整条冷冻囤积在冻库,待到秋冬季节狗肉价格上涨后销往全国各地。

  相关链接

  “氯化琥珀胆碱”是一种骨骼肌松弛药物,可引起心动过缓,心律失常,心搏骤停等不良反应,氯化琥珀胆碱曾被国家列为B级有机剧毒物,人体肌肉注射只需要0.02克就能致死,如果人食用含“氯化琥珀胆碱”成分的狗肉会严重危害身体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彭燕飞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7/8549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