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旬老人迷路摔倒路边 衡铁民警送其安全回家

来源:红网 作者:莫玉鑫 刘珍 余培安 编辑:陈纲 2018-04-27 16:05: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7日讯(通讯员 莫玉鑫 刘珍 余培安)4月26日,衡阳铁路公安处马田墟青年线路护路队的衡铁民警对线路进行日常巡查中,发现一名老人摔倒在路边,民警迅速将其扶起后,通过多方查找,最终将迷路老人安全送回家。

  老人今年已经80岁高龄,患有轻微的老年痴呆症,由于当天独自出门散步,本以为是在家周边,没想到越走越远,在寻找回家的路上不慎摔倒,仰躺在路边,不能自行站立,衡铁民警将老人扶起,坐在路边台阶,观察老人无体表伤痕后,向老人了解基本情况。

  在沟通过程中,由于老人难以说出家庭住址,很难送其回家,但是细心的民警在与老人的沟通中,发现老人提到了一个地名,于是,民警根据老人所说的地名,联系当地村委,向村委询问老人是否在此地居住,最终在村委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将老人安全送达家中。

赠送锦旗。

  事后,老人家属托当地村委将一面绣有“人民警察恩难忘,心系寻常百姓家”的锦旗送给马田墟青年线路护路队民警,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

来源:红网

作者:莫玉鑫 刘珍 余培安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7/8548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