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企合力 共筑常宁碧水蓝天

来源:红网 作者:周瑜 刘泽平 易歆 编辑:康晓乔 2018-04-27 17:03:37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4月27日讯(常宁分站记者 周瑜 通讯员 刘泽平 易歆)为扎实推进“一江四水”净水行动,全面落实河长制,4月25日,湖南衡阳市政协常委、衡阳市政协人资环委主任徐云会来常调研新型工业化涉河污染防治工作,常宁市副市长段鸣、市政协副主席肖荣望、水口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尹建恒参加调研。

  徐云会先后来到水口山重金属废水处理厂超滤车间、水口山污水处理厂氧化沟、五矿铜业(湖南)有限公司生产废水调节池和沉淀池、水口山历史遗留含重金属废渣处理二期工程现场和金翼有色金属回收有限公司,就水口山重金属污染防治、危固物处置及工业节水与河湖保护管理等方面情况进行调研。

  “十一五”期间,水口山地区有色金属冶炼、化工企业上百余家,乱倒乱排严重,向湘江水体排放工业废水量超过1472吨。“十二五”期间,常宁市先后分批关停生活区内39家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企业,并对曾家溪、康家溪实施生态修复,确保两溪水质稳定在环评标准。今年,湘江水口山断面水质已由Ⅲ类水质提升到Ⅱ类水质,当地空气优良率超过75%,空气质量已达到二级标准。

  徐云会就实地调研情况进行座谈,在认真听取了水口山地区工业污染防治工作汇报后,他指出,要坚强稳固重金属污染整治和环境生态防治保护取得的成效,加快建立园区污染源监控中心,健全在线监测设备,完善园区企业循环产业链,争取全面实现循环化改造,力求实现零排放;要严格执行能耗和环保标准,对新入园的项目必须进行能源消耗审核和环境影响评价,不符合节能环保标准的禁止开工建设,现有企业经整改仍不达标的依法停产关闭,政府和企业要形成合力,携手向企业循环化改造发力,共筑常宁的碧水蓝天。

来源:红网

作者:周瑜 刘泽平 易歆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7/8548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