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39届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落幕 益阳斩获一等奖13个

来源:红网 作者:单仕平 胡建根 编辑:康晓乔 2018-04-27 17:33:48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获奖青少年颁奖。

闭幕式上,部分获奖青少年合影。

  红网时刻益阳4月27日讯(记者 单仕平 通讯员 胡建根)4月27日,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第39届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各奖项揭晓谜底,大赛在南县圆满落幕。

  4月26日至27日,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参赛选手在洞庭之心南县开展了激烈的角逐,放飞科技梦想,施展创新才华,让科技与智慧碰撞出了耀眼光芒。经过现场展评、技能测试、专家问辩等终评程序,评委会最终评选出学生优秀创新项目一等奖51项,学生优秀创意项目一等奖22项,教师优秀创新项目一等奖22项,优秀科技实践活动一等奖22项,优秀科幻绘画一等奖30幅,优秀组织奖14个,十佳科技教师10名。

  本次大赛,益阳有13件作品获一等奖,仅次于长沙,17件作品获二等奖,15件作品获三等奖。

  中国工程院院士、省科协副主席印遇龙作第三十九届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评审工作报告。印遇龙代表评委会指出,本届大赛参赛作品内容丰富、主题鲜明;过程完整,研究充实;注重科学,追求创新。参赛作品整体水平较高,研究项目领域广泛,创新性强,充分展示了我省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在科学探究和科技教育创新实践中取得的成绩。

  印遇龙希望广大师生始终保持对知识的渴望、对科学的好奇,积极参与科学研究,不断认识和挑战科学实践的新领域,继续发扬求真务实、敢想敢拼的创新精神,不断在实践过程中体验创新乐趣、促进自身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单仕平 胡建根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7/8548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