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央媒看湖南】“开放教育”促孩子们快乐成长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羽 刘扬 编辑:高芹 2018-04-27 17:10:37
时刻新闻
—分享—

  四方坪小学“快乐科技·梦想起航”科技节暨家校开放日上,学生们在展示自己搭建和编程的机器人。

  新华网长沙4月27日电(记者 杨羽 刘扬)招财猫机器人、惩罚机器人、装甲机器人……当孩子们遇上科技,“脑洞”会有多大?4月26日,长沙市开福区四方坪小学举办“快乐科技 梦想起航”科技节暨家校开放日活动。孩子们自己搭建和编程的机器人,以及由废旧物品制作的小工艺品等集中亮相。四方坪小学校长浣润娇表示,科技为孩子们插上了想象的翅膀,促进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开放日当天,全校34个班2000多名学生和家长分时间段、分场地进行了亲子科技项目体验活动。趣味折纸、磁铁吸吸乐、陀螺转转转、手掷橡筋动力模型飞机、车模竞速、纸牌搭高、钓鱼达人、勇往直前、投篮机器人、模仿搭建闯关、机械手叠罗汉、相扑机器人等,让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动手参与,充分感受到科技的魅力。

  浣润娇介绍,四方坪小学作为一所科技项目特色小学,开展本次“校园开放日”活动,学校本着开放的教育姿态,请家长走进校园,走进课堂,参与活动,一起见证孩子们的快乐成长,共同关注每一个孩子健康成长。

  目前,长沙市开福区各中小学正在进行打开校门“五开放”,即开放品质课堂、开放“一校一特”、开放校本课程、开放教育空间、开放家校互通。开福区教育局副局长谭广林表示,教育本身应该是学校、家庭、社会三者互融共通的,开福教育“五开放”,目的是向家庭和社会展示开福区推进学校硬件提质和软件提升的成果,近距离感受开福品质教育的新发展和新高度。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羽 刘扬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