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山示范区组建8支廉政宣讲小分队

来源:红网 作者:龙潭 编辑:王津 2018-04-27 15:45:03
时刻新闻
—分享—

“全面从严治党”宣讲会现场。

  红网时刻4月27日讯(通讯员 龙潭)4月26日,昭山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杨剑来到昭山镇文化站,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为110余名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这是该区廉政小分队宣讲系列活动之一。为了拓宽和创新纪检宣教载体,构建“大宣教”工作格局,昭山示范区纪工委摈弃“念文件”“看视频”的传统模式,改为纪检干部“上台讲”,倒逼纪检系统人员“强基础、提素质”。今年年初,该区出台了宣讲计划,将授课安排按季度、月度进行铺排,分别选用理论基础知识较深、工作经验丰富的纪检干部担任主讲,共组建了8支廉政宣讲小分队,以“解读+体会”的形式,通过廉政考试、双向互动、案例分析等方式检验成效,使党纪条规根植于每位党员干部的心中。

  同时,为了让纪检宣教传播到千家万户,该区纪工委还注重发挥另外两支队伍的作用,一支是“村级纪检员队伍”,属基层监督的“前哨”。该队伍在平时宣教工作中,主要通过廉政谈话、面对面敲警钟等方式,增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另一支则是“特邀监督员队伍”,属于基层监督的“流动哨”。该队伍主要工作是传播党风廉政建设新思想、新理念,走村入户“访”民情,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反映村社区干部违纪问题线索等。

来源:红网

作者:龙潭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7/8548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