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政协民主监督小组进驻市检察院

来源:红网 作者:谢衡兰 宋美君 编辑:陈纲 2018-04-28 09:28: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4月28日讯(通讯员 谢衡兰 记者 宋美君)“作为法律监督工作者,我们要以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姿态接受民主监督员的监督。”4月27日上午,衡阳市政协副主席汪维率9名民主监督小组成员正式进驻市检察院,见面会上,衡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孙承这样表态。此次驻院监督为期一年。

  市政协民主监督小组将聚焦“五大重点”开展监督工作,即检察机关对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贯彻落实情况以及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贯彻执行情况;履行检察职能、完成任务、兑现社会承诺情况;依法监督、依法办案、优化发展环境情况;检察人员遵纪守法、廉政勤政、优质服务情况;对市政协建议、提案的办理落实情况。

  汪维表示,民主监督小组要加强业务学习、履职尽责发挥好“监督”作用,帮助检察机关更好提高工作质效。检察机关更要注重强化对公安侦查活动和法院审判活动的监督;在打击犯罪的同时,更要注重保护人权;在严厉打击刑事犯罪的同时,更要注重加强对行政执法的监督实效;要围绕衡阳法治建设开展深入调查研究,为党委决策提供参考建议。

  刘孙承向民主监督小组全面介绍了近两年检察工作情况,并表示检察机关将通过建立健全情况通报、活动参与、成果采纳、整改反馈等制度机制以及邀请民主监督员参加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定期通报工作等方式,认真办理、及时反馈民主监督员意见建议。

来源:红网

作者:谢衡兰 宋美君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8/8547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