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垃圾填埋场将启动无害化等级评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高芹 2018-04-28 09:34:17
时刻新闻
—分享—

  垃圾填埋场将启动无害化等级评定

  评级结果与园林城市、卫生城市等评选挂钩

  湖南日报4月27日讯(记者 陈淦璋)4月23日至25日,全省生活垃圾填埋场运营管理培训会在宁乡召开。会议要求,各地的生活垃圾填埋场要严格自查、加强整改,全面提升运营水平。今后,对生活垃圾填埋场的等级评定工作也将常态化。

  据要求,湘江流域、洞庭湖区域的生活垃圾填埋场,应在今年底前全面达到无害化等级评定二级以上标准,2020年底前达到一级标准;其他市州应在2019年底前达到二级以上标准。

  我省已经开始启动垃圾焚烧发电处理设施建设,但全省生活垃圾处理仍以卫生填埋为主,共有96座填埋场在使用中。去年底,省住建厅已对部分生活垃圾填埋场开展了无害化等级评定工作。

  此次召开运营管理培训会,省住建厅强调,生活垃圾填埋场是现阶段不可或缺的垃圾处理设施。随着环保要求越来越高,环保督察越来越严,各地要认真对照,明确整改时间表,确保生活垃圾填埋场规范化科学运营。今后,对全省生活垃圾填埋场的无害化等级评定工作也将常态化,并将评级结果与园林城市(县城)、卫生城市(县城)评选挂钩,与绩效考核、资金核拨等挂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