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季度全省处置闲置土地627宗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王丽容 编辑:李丽 2018-04-28 09:46:11
时刻新闻
—分享—

  超过批准建设用地总面积 闲置地成土地供给重要来源

  本报4月27日讯 今天,省国土资源厅通报了一季度工作总体情况,记者了解到,今年一季度我省处置闲置土地627宗共4050.19公顷,闲置土地处置已成为加大我省土地供给的重要来源。

  数据显示,一季度,我省批准建设用地总面积3733.47公顷,其中重点项目用地518.17公顷,保障性住房用地62.48公顷。同时,继续深化巩固去存量专项工作成果,处置闲置土地627宗共4050.19公顷。

  记者注意到,从一季度的数据来看,处置闲置土地的面积比批准建设用地面积还大,反映出我省正在大力盘活存量土地。省国土资源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省一方面强化土地资源要素精准供给,优先保障重大基础设施、现代产业、民生实事等用地需求,同时全面排查闲置土地,通过处置闲置土地来加大土地供给。

  此外,我省今年还在长沙开展了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出租、抵押二级市场国家试点工作。

  今年,我省启动了省级不动产登记信息共享交换系统和“湖南不动产”网站建设。一季度,我省新颁发不动产权证书31.9万本,不动产登记证明41万份。

  ■记者 潘显璇 通讯员 王丽容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王丽容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