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吴玉辉 田雅翔 编辑:于佳丽 2018-04-28 10:54:13
时刻新闻
—分享—

演练启动仪式。

演练活动现场。

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培训。

  红网时刻4月28日讯(凤凰分站记者 吴玉辉 通讯员 田雅翔)为切实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4月27日,湖南省凤凰县在木江坪镇中心完小举行地质灾害防治应急演练活动。副县长吴汉章出席活动并讲话,县防汛办、人武部、国土局、安监局、卫计局、教体局等部门及木江坪完小全体师生900余人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活动,由凤凰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应急办、县国土资源局、县教育和体育局、木江坪镇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旨在检验各职责部门的分工落实情况、应急队伍协调能力、师生防灾自救意识,进一步熟悉应急处置程序和快速反应能力,切实保护人民群众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应急演练指挥部共设立综合协调组、紧急抢险组、治安保卫组、安置组、后勤保障组、医疗救护组、监测预警组、组织撤离组等八个工作组。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地质灾害监测预警鸣锣、组织撤离组协助师生按预案撤离、紧急抢险组搜救被困师生、医疗救护组救治伤员、安置慰问等演练科目依次展开。最终,全体师生迅速撤离到安全地点,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吴汉章在讲话中指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十分重要,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认识到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地质灾害防灾避险应急救援演练工作,作为当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立足抢大险、救大灾,从人员、经费上给予充分保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毫不松懈地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演练结束后,现场进行了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暨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吴玉辉 田雅翔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8/8546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