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开展“五一”节前农贸市场大整治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龙中成 龙彦利 龙珍 编辑:杨滋 2018-04-28 10:56:36
时刻新闻
—分享—

深入市场内,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红网时刻4月28日讯(通讯员 龙中成 龙彦利 凤凰分站记者 龙珍)“五一”节日将至,为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农贸市场整治管理工作,营造卫生安全文明示范市场,4月26日至4月28日,湖南省凤凰县市管局联合凤凰县执法局、消防大队相关工作人员,开展为期三天的凤凰县城区农贸市场的整治活动。

  该次整治活动,主要是针对农贸市场的环境卫生、公共设施、市场秩序、消防安全设施等开展整治。整治要求,市场内要保持环境整洁,卫生状况良好,垃圾要定点投放、及时清运,无乱排乱倒、不乱扔杂物。要求经营户要文明经营,守法经营,诚信经营,公平交易,形象文明。加大对市场内存在的店外经营、占道经营、漫摊经营、骑路经营及不良文明行为的整治力度,夯实市场经营者主体责任,明确管理职责。加强市场火灾防控及隐患排查,查看市场内是否设有符合标准的物防、技防、人防、消防等设施,针对摸排的环境、消防、燃气、电气、交通、建筑六类隐患进行了集中整治。

  截至目前,凤凰县已对兴隆农贸市场、兰径市场、土桥垅市场开展了整治,整治工作已初现成果。对涉及的户外广告、占道经营、垃圾、过道杂物等影响市容环境和安全的问题逐一整改消除隐患,累计拆除违规店招牌32块,拆除雨棚15个,规范店外占道经营38家、清理乱堆乱放垃圾10处,设置安全设施20处。整顿后的市场道街道变宽了、道路通畅了、出店及占道经营不见了。优化了市场秩序,美化了市场环境,提高了市场安全系数,为迎“五一”旅游树立了良好的凤凰市场形象、更好地展现了凤凰文明城市面貌。

来源:红网

作者:龙中成 龙彦利 龙珍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8/8546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