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安县“三个严禁”强化殡葬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严洁 祖智 申军 编辑:于佳丽 2018-04-28 10:58: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28日讯(东安分站记者 严洁 通讯员 祖智 申军)最近一段时间,湖南省东安县直单位和县城各个社区采取各种措施,加大对城区殡葬管理的宣传。5月2日起,东安严禁在县城区主次街道抬棺扶柩游街,严禁共产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参与在县城区规定范围内搭灵堂办丧事的各种活动。

  为了革除丧葬陋习,优化人居环境,促进生态宜居城市建设和各项文明创建,东安县出台“三个严禁”,强化城区殡葬管理,并通过层层召开会议,在小区和居民区张贴通告,向国家公职人员和居民发放宣传单,发送微信、微博在县城大小街道开通宣传车等多种方式,进行深入县城,使之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与之同时,县里将殡葬管理纳入县直单位的绩效考核和“文明城市”的创建内容,人人签订责任状活承诺书;另外,县里还从民政、城管、白牙市镇单位抽调人员,组成专门队伍,开展巡查和稽查,对不听劝阻在县城区规定范围内搭灵堂办事的,一律执法整改到位。

  “殡葬管理很有必要,节约树新风,杜绝以前的鞭炮放到街上满地,堵车堵30分钟到一个小时。”东安县城居民也表示对殡葬管理十分赞成。

  东安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我们鼓励到县殡仪馆办丧事,县民政局与县发改委对殡仪服务进行严格监管,绝不允许乱涨价,乱收费。”

来源:红网

作者:严洁 祖智 申军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8/8546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