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将对31个乡镇开展脱贫攻坚常态化督查 直至脱贫摘帽

来源:红网 作者:邹畅宁 编辑:王津 2018-04-28 11:13:01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班现场。

  红网时刻4月28日讯(新化分站记者 邹畅宁)4月27日上午,新化县举办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业务培训班。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省委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第44组组长舒平,新化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刘迟辉出席开班仪式,副县级干部罗忠庆主持仪式。

  舒平在讲话中指出,中央、省委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新化的脱贫攻坚任务艰巨、压力巨大,大家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履行政治责任。他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政策、责任、工作的落实情况,紧盯项目建设、基础工作、扶贫资金、驻村工作队、信访举报问题、问题的整改、干部作风情况等方面开展督查。要坚持督查原则,以暗访为主,明察为辅,坚持“四不两直”,敢于“唱黑脸”;要创新方式方法,总结先进经验,上下联动,形成合力,确保督查工作取得实效。

  培训班上,县委督查室、县扶贫办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督查业务和扶贫业务进行了讲解培训。培训结束后,县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组全体人员参加了业务知识考试。

  针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中暴露出的一些普遍性、突出性问题,县委、县政府决定从县直机关单位选派31个督查组对全县31个乡镇的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常态化联点督查。督查工作于2018年4月启动,督查坚持围绕目标、聚焦问题、责任上肩、力量下沉、形成常态的原则,扎实深入开展督查,直到新化县脱贫摘帽为止。

来源:红网

作者:邹畅宁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8/8546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