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烟花爆竹国标修订研讨会在醴陵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晋 曹娥 编辑:唐韵 2018-04-28 15:32: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4月28日讯 (通讯员 王晋 曹娥)4月27日,由全国烟花爆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办,醴陵市烟花鞭炮总商会承办的全国烟花爆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GB10631标准修订研讨会在醴陵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烟标委委员、秘书处工作人员以及行业专家共计70余人参加。

  随着国家标准化改革的不断推进,烟花爆竹行业产品标准体系只保留了3个强制性标准,即《烟花爆竹安全与质量》《烟花爆竹原辅材料安全与质量》《烟花爆竹燃放器材安全与质量》。而《烟花爆竹安全与质量》GB10631作为烟花爆竹行业产品的基础标准,颁布实施已有5年之久。为保障该标准更适用、更易操作、更接地气,标准修订工作迫在眉睫。

  会上,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此次标准修订的相关情况。对修订程序、修订进程、修订的思路和主要内容、修订配套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本着将标准修订成更具基础性、通用性和前瞻性的原则,修订工作对有关各类烟花爆竹产品安全、质量和环保性能的通用技术要求进行了详细规定。与会代表们纷纷发表意见和建议。共同对烟花爆竹发展现状及标准和技术的修订意见进行了充分讨论。

  目前,烟标委秘书处根据烟花爆竹行业的发展实际情况,烟花爆竹产品安全、质量和环保以及标准化改革的要求,已形成修订草案和征求意见稿,并成立工作组,进行了分工安排,对相关类别产品的分类、定义、结构与材质、药种药量进行了指标细化,将在近段时间广泛调研和征求意见,并计划在年底形成正式文稿,申请工信部立项。可以预见,新修订后的标准,将进一步增强行业自律及产业标准化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晋 曹娥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8/8545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