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市召开扶贫工作暨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邓立平 匡凤 汪陵安 编辑:陈纲 2018-04-28 16:26: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8日讯(通讯员 邓立平 匡凤 汪陵安)4月28日上午,湖南省醴陵市扶贫工作暨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一组长胡湘之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康月林主持会议。

  截至2017年,醴陵市累计脱贫6479户22998人,贫困发生率由4.13%降至1.64%,17个贫困村全部实现退出,连续三年获评全省精准扶贫工作先进县(市)。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社会扶贫、健康扶贫等醴陵工作模式和经验被湖南省、株洲市宣传推介。2018年,全市目标减贫11903人,其中无劳动力、整户低保户、病残户等深度贫困人口占70%以上;要巩固提升已退出贫困村和已脱贫户的帮扶成效。

  会议指出,过去的工作卓有成效,今年的任务依然艰巨繁重。精准扶贫是中央部署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各级高度重视、百姓高度关注,决心之大、力度之大、投入之大、要求之高、纪律之严,前所未有。全市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既要保证“打赢”的进度问题,又要注重“打好”的质量问题。

  会议要求,要坚决落实各项扶贫措施,突出抓好产业扶贫、金融扶贫、“三保障”落实、统筹结合、工作保障等五个方面。要从严从实抓好干部作风,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巡察督查、坚持公示公开、减轻基层负担、抓好队伍建设。全市上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奔跑的姿态、务实的作风、攻坚的魄力,以优异的脱贫攻坚成效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加快建设富强、美丽、幸福、文明四个新醴陵而努力奋斗。

  会前,组织参加了株洲市扶贫工作暨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视频会议。会上,学习了省、株洲市扶贫工作有关会议精神;表彰了2017年度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先进工作队、“两个帮扶”工作先进个人和优秀通讯员;安排了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和当前重点工作任务。随后,58支驻村帮扶工作队向胡湘之递交了《2018年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责任状》。

  醴陵市各部门、单位负责人,镇街区党政主要负责人,派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村(社区)书记,企业代表等500多人参会。

来源:红网

作者:邓立平 匡凤 汪陵安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8/8545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