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石峰:开展应急演练 传递检察温情

来源:红网 作者:肖澎 编辑:唐韵 2018-04-28 15:57:23
时刻新闻
—分享—

发放宣传资料。

  红网时刻株洲4月28日讯(通讯员 肖澎)“又下了一夜雨,马上去长石村看看。”株洲市石峰区检察院检察长李云开弯下腰,为骨折的左脚套上拖鞋,这个月第三次赶赴联系点长石村。

  令李云开牵挂的是,长石村石门组有10户共54名处于滑坡地质灾害威胁下的居民。滑坡(坡脚)体前缘下居住的村民屋后山体出现多处裂缝,部分村民房屋被平移的山体挤坏,墙体、楼梯开裂严重,村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直接威胁。面对政府整体搬迁另行安置的决定,这10户村民仍在犹豫观望,迟迟不愿搬迁。为此,李云开检察长多次深入长石村排查险情,与村民谈心,劝说他们以生命为重,早日搬迁至平安地址开启新生活。

  因本周连续降雨,长石村滑坡地质灾害隐患点极有可能出现大面积滑坡。为检验滑坡灾害应急预案的实用效果,4月27日上午,石峰区政府责成区国土分局、相关地质灾害预测单位专家等在长石村石门组举行地质灾害应急疏散演练,李云开不顾脚伤,全程参与,并指导危险区村民熟悉地质灾害安全防护知识,掌握自救互救的应急避险逃生技能,进一步增强了危险区村民的滑坡灾害防灾意识和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肖澎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8/8545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