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新型农机具奏响丰收序曲

来源:红网 作者:邱文丽 编辑:陈纲 2018-04-28 16:42: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8日讯(通讯员 邱文丽)4月28日,湖南省新邵县农机局在雀塘镇寺门前社区举行新型农机具现场演示会,现场展示新型农业插秧机械的特点和作业效果。

演示会现场。

农机科技人员对种粮大户进行技术指导。

  演示会现场,机声隆隆,两台水稻高速插秧机进行了操作技术演示,雀塘镇部分种粮大户、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饶有兴致前来观摩,他们三三两两围着自己心仪的农机具,一边仔细观看机械,一边询问其功能、马力、价格等问题。“这种插秧机,马力大,能提高插秧速度和质量,感觉很好”,雀塘镇海鳐合作社负责人说。

  当天,农机科技人员还向现场观摩的群众讲解了育秧、插秧机田间标准化作业规范、调式要点、操作技能等方面的技术知识。

  今年,新邵县将重点发展水稻收获机械、插秧机械和水稻耕作机械,力争水稻生产综合机械化水平达75%。培育新型农机经营主体,发展农机专业合作社5个,培训各类农技人员500人,积极引导广大农民群众购买先进适用的农机具,助推全县农机装备水平和新型农机技术应用水平不断提高。

来源:红网

作者:邱文丽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8/8545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