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千人齐诵读 桃花江畔品书香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桃江站 编辑:康晓乔 2018-04-28 17:08:45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詹薇 摄

学生们朗读国学经典。詹薇 摄

  红网时刻4月28日讯(桃江分站记者 詹薇)“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4月28日,在湖南桃江县公众大戏台书声琅琅,来自桃江县千余名爱好阅读的师生、企事业单位员工以及市民组成三十余个方阵,通过朗诵、舞蹈等形式展现“全民共读”的盛况,千余名观众朋友现场感受书香魅力,共同感受传播书香中国的真正内涵。

  为营造共读、共享的全民阅读新风尚,本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文体广新局、县妇联主办,县图书馆、县新华书店、县文化研究会,芙罗拉咖啡时光书苑承办,旨在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点,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民族精神为主线,通过广泛开展全民诵读活动,让书香进机关、进学校,在全社会形成崇尚读书、热爱读书的氛围,全面提升市民素质、城市文化和社会文明。

  如今,阅读逐渐普及,各类形式的文化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让孩子从小接受文化的熏陶,成为不少家长的选择。桃花路小学五年级89班的贺云岭说:“从传统诗词文化中我学到了很多,如《弟子规》教会我尊敬师长,爱护同学,孝敬父母。”不少家长欣喜地感受到了,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在孩子们心中埋下了希望的种子。市民胡女士带着两岁多的女儿在游玩时被整齐恢宏地朗读声所吸引:“这个活动蛮有意思的,等我孩子再大点我也让她多学习中国的传统文化,多读书,养成阅读的习惯。”

  在活动中,更是有爱好读书的学生、市民发起全民阅读倡议:读书是一种精神,一种力量,更是一种使命,让我们因为读书更加自信,让桃江因为读书更加美丽和谐,为提升城市文化贡献出一份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桃江站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8/8545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