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国外交官开展中国文化之旅 走进美丽湘茶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陈雪骅 2018-04-28 20:37:43
时刻新闻
—分享—

4个国家的外交官走进湖南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向外交官介绍湘茶高科技全金花黑茶等产品。

  红网时刻4月28日讯(记者 刘怡斌)4月28日下午, “一带一路·2018世界外交官中国文化之旅—走进美丽湘茶”系列活动,在位于长沙的湖南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斯洛伐克、格林纳达、圭亚那、格鲁吉亚4个国家的驻华大使、特命大使,中国商务部合作学会副秘书长、对外交流中心主任戴绪龙等,走进湖南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交流与参观,充分体现了国家“一带一路,商贸文化互通”战略的主旨。

  湖南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重旺表示,欢迎各国家驻华大使、特命大使及特邀嘉宾前来参观交流,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引导下,该企业积极响应,努力推动多边合作。湖南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工程师吴浩人先生向大家介绍湘茶集团的企业文化、湘茶与“一带一路”的历史渊源、湘茶高科技全金花黑茶“国奖茯”的系列科技成果等。

  “臻溪·国奖茯”是湖南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黑茶精品,其科研技术于2016年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是中国茶界目前获得国家科技最高奖项的一款科技成果转化产品,未经正式面世即受到来自世界各地及各界的瞩目与期待。

  北京凯视芳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海涛介绍了“国奖茯”这一款荣获国奖的成果转化纪念砖。各国大使亲临现场品鉴“国奖茯”,观看茶艺表演;参观了湖南省茶业集团的茶叶博物馆、研发中心、生产车间和茶园,让各国大使等官员系统了解湘茶文化及生产系列流程,“国奖茯”与“一带一路”的历史渊源,共话中华传统茶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让国际友人从一杯茶读懂中国,搭建中外茶文化交流的桥梁。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8/8544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