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在长沙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周帙恒 邹靖方 罗新国 编辑:何冰 2018-04-28 19:53:00
时刻新闻
—分享—

  用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凝聚智慧和力量

  我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在长举行

  杜家毫讲话 许达哲主持 李微微乌兰等出席

4月28日上午,湖南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劳动模范和优秀工匠大会在长沙举行。

  湖南日报4月28日讯 (记者 贺佳 周帙恒 邹靖方 摄影记者 罗新国)今天上午,我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劳动模范和优秀工匠大会在长沙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主力军作用,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广大职工群众依靠奋斗谱写宏伟蓝图,依靠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

  省委副书记乌兰宣读有关表彰决定,省领导冯毅、刘莲玉、陈飞出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致辞。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出席大会并为劳模颁奖。

  会议表彰了我省2018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奖状、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单位和个人;2018年湖南省劳动模范、湖南省先进工作者、湖南省2017年度“湘字号”传统技艺工艺大师和优秀工匠;湖南省2017年度“职工喜迎十九大,劳动创造新湖南”重点工程建设劳动竞赛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杜家毫讲话。

  杜家毫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向辛勤工作在全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向所有为湖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的国内外创业者、建设者、劳动者以及老模范、老先进致以崇高敬意,向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表示诚挚的慰问。他强调,党的十九大擘画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蓝图,湖南正阔步走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新征程上。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我们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永葆主人翁政治本色。要深入贯彻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等中心工作,着力创新体制机制,搭建成长平台,打通发展通道,依法保障权益,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湖湘产业工人队伍。要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唱响“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赞歌,引导和激励广大职工群众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属于奋斗者的幸福。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认真贯彻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政策措施,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完善困难群众帮扶机制,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不断增强广大劳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会议。

  杜家毫要求,各级党委要为工会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创造更有利的条件。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以深化群团组织改革为契机,多抓一些“走心”的建设,多搞一些“贴心”的服务,多做一些“暖心”的帮扶,让广大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职工之家”“娘家人”的温暖。

  许达哲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中汇聚磅礴力量。要努力建设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为全省振兴实体经济、加快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要切实保障劳动者权益,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职工群众,让广大职工群众更有尊严。

  会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飞香、谢光明,湖南省“湘字号”传统技艺工匠竞赛活动湘绣工艺大师获得者李召霞作了发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周帙恒 邹靖方 罗新国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