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乡村‘小官’的大情怀点赞” 《脱贫攻坚中的怀化乡村干部群像》报道引发强烈反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彭丽丽 汤惠芳 马细连 编辑:徐丹 2018-04-29 08:50:3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28日讯(记者 肖军 通讯员 彭丽丽 汤惠芳 马细连)4月25日至27日,湖南日报推出了《脱贫攻坚中的怀化乡村干部群像》系列报道,在怀化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以梁金华、姜立刚、向往为榜样,自觉挑起脱贫大任,以实际行动攻坚克难。

  “感动就是行动。”4月26日,溆浦县双井镇党委书记贺德海在镇里农旅康阳项目现场调研,发现镇村干部正在热议《湖南日报》刊发的《梁金华:3次流泪显真情》报道,连忙拿出手机阅读,对乡镇工作感同身受的同时,更被梁金华的事迹深深打动。他说:“学习身边好榜样,关键要有具体行动。我们将办好中秋酥脆枣基地,借力上海静安区支持,深化东西扶贫协作,扎实办好几件事,帮群众早日圆小康梦。”中方县铁坡镇活水村党支部书记杨理带看了报道后说:“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我要向这3名基层干部学习,一如既往任劳任怨,服务好群众,在脱贫攻坚中发挥表率作用。”

  “感动就是力量。”中方县桐木镇半界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罗宽森说,作为向往的同事和同龄人,我会像进村第一次与他见面时承诺的那样:一起扛,齐心把贫困的山头攻下来!4月27日晚,溆浦县卫计局驻桥江镇新田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夏洪佃走访农户回到住处,仔细读完3名乡村干部的报道后,他在日记里写道:“乡村扶贫虽然寂寥,但群众情深意切,干部更应拼搏……”

  “为乡村‘小官’的大情怀点赞!”中方县新路河镇龙坪村贫困村民杨永国说,“有这样的干部在默默地为我们付出,我们的日子肯定会过得像芝麻开花节节高。”溆浦县北斗溪镇九溪江中学教师宋克华表示:“梁金华作为领导她是坚强的,作为女人她是柔软的,坚强和柔软都是情怀。希望社会对乡镇干部多一份理解,多一些支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彭丽丽 汤惠芳 马细连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